close

我外公上個星期進了加護病房,因為年紀大(93歲)
再加上外公感冒肺炎,咳嗽痰咳不出來,塞住氣管,
所以進加護病房,必須插管抽痰,要不然會有生命危險,
這星期五下班,就搭著高鐵到台中搭二弟的車一起回嘉義我,
再到北斗接小弟,要一起回去看我們的外公,
因為加護病房會客時間有限,只有上下午各半小時,
星期六早上我們將車停在醫院的停車場,就趕快趕去準備看外公
加護病房一個病床一次能進去探望的只有兩個人,
且並需戴口罩,穿隔離衣,所以我與二弟先進去看他,跟他說說話,
其實也差不多都是用喊的,外公年紀大到眼睛看不到耳朵也不大靈光
必須手摀著對著外公的耳朵大喊,他才會有反應,
我們都對著阿公喊著說話,雖然都沒辦法對上話
因為阿公記憶差不多是留在他看得到時的記憶,
所以說的話也差不多事那時候的事情,
看到阿公這樣真的很不捨之後醫生來跟我們解釋一下病情,
他也說我們長輩(我的舅舅媽媽等..)有說過,
因為阿公的年紀大了,想自然一點...
我心想也對,阿公93歲眼睛看不到,耳朵也不靈光了,
這樣應該很辛苦,如果在開刀,應該會讓阿公更可憐吧,
因為媽媽與小弟還在等者進來探望外公,
所以我與二弟約10分鐘就出來,換他們進去探望外公,
對於外公的記憶,都還記得我讀國小時,外公騎著腳踏車,
帶著我們到我們後山去爬山爬了一大圈,
那時他七、八十歲都還很健康,跑來跑去,還會回鄉下老家種田,
現在看到外公這樣感覺真的是很不捨,
希望我老時....別到眼睛看不到、耳朵聽不到時才離開,
因為當這樣時就是會給家人帶來麻煩...
不過很慶幸的是外公約星期一就可以出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了,
希望阿公能好好的,別不舒服就好~

~Shael
PS:星期六下雨,從停車場走網醫院經過鐵路平交道...
雨天平交道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