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的座右銘很多,但我覺得我最受用的就是以下這兩句
「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尊、自信與樂觀」
「抱最大的希望,盡最大的努力,作最壞的打算」
最近我寫了封信給我15歲的妹妹中間提到片段,我想把他貼出來,
片段如下:
人要有自尊、自信與樂觀,盡量的去作,
就算別人對妳的評價或評語並不是很好,但是心安理得、問心無愧才是重要的,
要對自己有信心,因為有自信,才趕去作,去作才會成功,如果連作都沒有作,
是連談成功失敗的機會都沒有...所以要去作,別怕失敗,況且失敗也是種經驗...
對於任何事盡量保持樂觀,因為這樣才不會一直沈溺在悲觀的世界而無法動彈,
悲觀真的是一個會殺死人的東西,因為太過於悲觀會令人無法前進,止而不前,
要記得多換個角度想,換個心境去想,別一直鑽牛角尖,才不會一直在死胡同中原地打轉,
當然抱最大的希望,盡最大的努力,也要作最壞的打算,
當已經計畫好我們就要盡力去作,因為就像哥說的,不去作,永遠不會成功,

以上是我給妹妹信中的片段,
人當然都是會遇到不順時,我也常常遇到,也常常碰釘子,
但人生不就是這樣,起起伏伏,唯有換個心境,樂觀面對,這樣才活的開心~

~Shae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